三月三

冷圈自割腿肉选手。
wb三月三_SYS,接稿,可私戳询问。

【喻黄】KTV通宵

补档。

 

给姐妹的姊妹篇!她的方王在这里 ,结尾处有点小联动,互相不影响阅读。

第六赛季总决赛后的夜晚。

双向暗恋,并隐隐感觉对方喜欢自己,愉快(?)捅破窗户纸。

一点点点点蓝雨群像。

喻黄甜甜甜!

少量方王、少量庙药x

人物属于作者,OOC属于我。

想要红心蓝手评论补档之后丢的热度我心好痛,这回不能再挂了吧!!已经清水的过分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默念

【BGM:莫文蔚《爱情》,可搭配食用】

 

 

当夜雨声烦的剑刺中防风的时候,当索克萨尔的鬼影缠住了王不留行的时候,属于蓝雨的夏天真的来了。胜利的夜雨声烦收起冰雨转向索克萨尔,那一瞬间被无数喻黄党截下来一遍遍回放,大喊着“剑与诅咒”。

现实中黄少天并没有过多关注这个瞬间,他第一时间甩掉耳机冲出了房间,紧紧地抱住了冲出来的喻文州:“我艹!队长我们真的赢了!蓝雨万岁!队长!队长!”

喻文州再冷静自持也只是少年,此时整个人也激动到发抖。他用自己发抖的手抱紧了黄少天:“对啊,我们赢了!”

很快蓝雨的队员们都冲出来,一群大小伙子抱在一起没形象地欢呼,黄少天和喻文州被挤开了,于是他对着喻文州大喊:“喻文州!你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上场前他郑重地和喻文州说他们一定会是冠军的,如果他说对了,喻文州要告诉他一个秘密。

“为什么是我说一个秘密呢?”喻文州当时是这么问的。

“因为我想听啊!”黄少天这么回答他,“如果你说的秘密我满意,我也可以跟你交换一个!绝对没有别人知道的!惊天大秘密!”

交易就这么达成,现在蓝雨夺冠,到了兑现的时候。

 

“黄少,你和队长有啥秘密约定啊?”郑轩扒开人群问他。

黄少天抬手直接揉乱郑轩精心搞好的发型:“秘密这种东西要是随便说出来还叫秘密吗?哎,郑轩我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八卦呢我告诉你再八卦我就发配你去伺候苏妹子她们看电视剧让她们使唤你!赶紧的!上台领奖!之后队长包了KTV,大家high一晚上啊!队长出钱不用客气哎叫上景熙一起来吧反正下赛季也要出道了。”

“行。”喻文州笑着接过话头,“大家整理一下形象,我们要出去了,领完奖一起通宵。”

 

 

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一群没有酒量的人硬是要对瓶吹,结果号称要通宵的一个个不计形象地死在了沙发上。

于锋表面上还清醒着,抱着话筒中气十足地吼着“向天再借五百年”,就看这曲目,喻文州觉得他离倒下也不远了。另一边黄少天在点歌台上划来划去,不知道点了些什么曲子,他酒量算好的,但两瓶啤酒下去,走位也飘了。

“砰”一声郑轩推门进来,直接摔在了门口沙发上:“吐得我真不行了……呕……”

一直在喝饮料、全场最清醒的喻文州把门关好,人扶起来,灌了两口温水,然后找了个靠里的空地把他安置好。郑轩打了个酒嗝:“队长,我们是冠军哎。当初方队走的时候还拍着你和黄少的肩,说什么拿个冠军给他和魏老大看看。”

“对啊。”

“队长,我们也终于有冠军了。你看于锋高兴得那个样子,这小子大有可为啊,目测我们大蓝雨的第三个王牌要出现了。”

“是啊,作为一个新人,于锋真的非常优秀。不过,我觉得他可能……”

“啊?队长你说啥?”郑轩撑起身子,稍微清醒了一点。

喻文州笑笑:“算了,可能我想多了。夺冠的日子说这些干嘛?哎于锋这快摔了景熙去扶一把!”

徐景熙赶忙上去,把晕倒边缘的狂剑扶下来。于锋喝大了,精神一松下来,头一沾沙发直接就打起了小呼噜。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把倒下的郑轩也放到一边,上去扶了一把黄少天。

“少天也喝了不少吧?还站得稳吗?”

“我没喝多!队长你说好的秘密呢?”黄少天被喻文州摁回座位,但嘴上还停不下来,“你快说!”

除了他们之外唯一一个睁着眼的徐景熙非常识相地站起来:“那什么,队长黄少,我去个厕所。”

一时间屋内格外安静,只听得到歌曲前奏。

“点都点了,怎么不唱呢?”喻文州上去拿起话筒。

“喻文州你别岔开话题,你有没有话要对我说?”

“有。”喻文州把话筒举到嘴边,“少天可要听好了。”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怎么会夜深还没睡意】

喻文州想起他第一次失眠。

那是第四赛季开始没多久的一次常规赛,他因为手速问题,在新秀墙上撞得头破血流。那时他的计算也好算计也罢远不够老辣,而黄少天又在大放异彩,于是不乏好事者刷屏论坛要换队长,各种不堪入目的言论砸向当时只有十八岁的喻文州。

那天常规赛他们又输了。

喻文州拿着笔电在房里一条一条地看那些评论,黄少天冲上来爆手速扣上了他的电脑:“队长你自虐呢!”

说起来,黄少天其实没怎么正经叫过喻文州的名字,最开始叫吊车尾,后来别扭地叫“哎”,再后来直接养成了叫队长的习惯。其实这个习惯说来有些无奈,因为对喻文州不满的声音太多了,哪怕是蓝雨队里的前辈,都有些怀疑喻文州的实力,所以公认的王牌黄少天一定要带头叫队长,带头认同这件事。

“没事。”喻文州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累的时候看看这群人的话,也挺有意思的。”

“有什么意思啊?”黄少天掀开他的电脑看了一眼,“这都什么智障?擂台赛为什么不是我守擂?废话!我被各个战队针对的那么明显,郑轩最近状态又好,他守擂天经地义好吗?还有什么团队赛为什么让我自己出去探路然后被叶修抓了,哎这人有没有看过我们蓝雨的比赛啊,联盟最伟大的机会主义者去探路不行吗?遇到叶修那是他心脏再加上我倒霉随机选一条路也能碰上他,跟你有什么关系?哎这还有说为什么索克萨尔阵亡之后不能帅一点的你是在看选秀吗?队长那个视角多适合指挥啊他们是不是傻!”

“骂痛快了?”喻文州递过去一杯水。

黄少天一口气干掉:“没有!等我注册二十个小号骂回去!”

“行了,坐下。”喻文州抽了张纸巾,“我还没怎么样呢,你倒是搞了满头大汗。”他弯着身子擦掉黄少天额上的汗珠。

黄少天一点也不配合,挣扎着要站起来:“他们根本就不了解你!”

“所以少天也不要和不了解我的人生气了,早些睡吧,我们下一场可以赢回来的,我保证。”

“好吧……”黄少天钻进被子里,又探出头来,眼睛亮晶晶的,“我相信你!”

喻文州关了灯,也躺了下来。他闭上眼,但黄少天的眼睛依旧在他眼前一闪一闪。后来不只是黄少天的眼睛,还有他的嬉笑怒骂,都在他眼前闪现。喻文州不知道辗转反侧了多久,隔壁床已经传来了黄少天均匀的呼吸声。他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凌晨三点,他小声喊了一句“少天”,黄少天没应声。


“少天……”

 

【每个念头都关于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黄少天想起他第一次思念。

那是第五赛季的季后赛,蓝雨对上百花。孙哲平的手伤早已经不是秘密,张佳乐一个人像疯了一样带着百花往前冲,蓝雨不幸败北。

这是他和喻文州的第二次失败。

输掉比赛的大家心情都不好,下赛季要加入的于锋和他们说话都小心翼翼的。

喻文州拍了拍于锋的肩:“没事,就当提前放假了!明年再战,于锋,那时候就要拜托你了。”

黄少天跟着揽住于锋:“对啊对啊,我们就需要你这样的主攻手!你黄少很看好你!”

“谢谢喻队黄少,我下赛季会努力的!”于锋顿时感到重任在肩。

“行了,大家都不要太有思想压力,放假了。”

 

万年好队长喻文州一个个地送大家离开,把郑轩送走后,喻文州突然被人从后面扑了上来。

“队长!”黄少天明快的声音传来。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和他一起往宿舍楼走去,“还不回家吗?”

黄少天笑着和他勾肩搭背地往前走:“回啊!但因为心疼你送走所有人留到最后过于孤家寡人,所以你黄少大发慈悲留下陪你。怎么样,感动不感动?”

“感动。”喻文州也笑着,“那既然就剩下我们两个了,一起走呗?”

“那必须的啊!”

坐上喻文州的车,黄少天一阵不舍。其实他刚刚和喻文州说谎了,他没有走只是想多和喻文州待几天。

黄少天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喻文州的存在。习惯早晨和他一起去吃早饭,习惯训练时看到他沉静的侧脸,习惯替他抢下食堂的最后一份白斩鸡,甚至习惯了自己挑食时他的碎碎念。

他习惯了喻文州的温柔,习惯了喻文州的宠溺,甚至习惯了喻文州早起时的起床气。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行了,黄少,到你家了,需要小弟把你送上去吗?”

“那当然再好不过,只要你不在意出来的时候车上贴了违停的罚单。”黄少天拖出来自己的行李,朝喻文州做了个鬼脸。

“别贫了,垃圾话留着下赛季对着对手刷去。”喻文州落下车玻璃和他道别,“少天再见,假期愉快。”

黄少天一手拽着一大包行李,另一只手朝他拼命挥:“队长再见!记得想我啊!”

“好,我会想你的。”

看着开走的车,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

和喻文州分开的第一分钟,似乎有点想他。

 

 

【爱是折磨人的东西 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

喻文州想起他第一次吃醋。

第六赛季或许是上天眷顾了蓝雨,他们自常规赛起便高歌猛进。

蓝雨之前缺个攻坚手,这不是秘密。别的队伍都是王牌攻坚,但是黄少天机会主义的打法注定了他在其他方面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而喻文州也用他的战术给予黄少天最大自由。现在于锋这个狂剑的加入,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缺,也不怪黄少天如此开心,勾着于锋的肩夸得天花乱坠。

只是……

“少天。”

“哎!队长什么事?”

喻文州收拾了一下那点见不得光的小心思,随口找了个理由:“你看到我存资料的硬盘了吗?我记得你昨天拿去用了一下。”

“哦哦哦,就在咱俩房间里,晚上回酒店找给你,你现在急用吗?急用我现在回去一趟也行,咱俩就不和大家一起吃晚饭了。话说队长你晚上想吃什么啊,酒店旁边也没啥好吃的,要不还是外卖吧?”黄少天“咱俩”这个词用的无比自然,感觉喻文州和他一起行动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喻文州喜欢他的这种自然,喜欢这种的天经地义。

刚刚因为黄少天亲近于锋的那点小纠结一下消散了。

“那走吧,”喻文州拿起桌上的笔记本,“我和少天先回去了,晚上八点大家再开个会,讨论一下。注意休息,我十一点查寝。”

“队长再见。”“黄少拜拜。”

“队长我们走吧!”黄少天自然地搭住喻文州的肩,“哎队长我觉得你比我高一点点……这一定是因为你比我大半年,我肯定还能长的!”

“你当然能长高,据说男生26岁之前都有机会的,少天加油。”喻文州抬手轻轻揉了揉黄少天的碎发。

黄少天甩了甩头:“队长我觉得你在敷衍我但我没有证据……”

“那就是没有敷衍。”

“好吧……你是队长你说了算,队长最大队长万岁。”

 

 

【不停揣测你的心理 可有我姓名】

黄少天想起他第一次无措。

大好青年喻文州居然被拉去相亲了,如果黄少天对他的心和对郑轩一样,此时大概已经笑到不能自已并把这个消息在队内广泛传播了。

可他偏偏喜欢喻文州。

黄少天很烦,他心里一烦就忍不住讲话,路过的郑轩自然遭了殃。

“郑轩,你说队长也不大啊,和我们一样也就二十嘛不对我还不到二十,正是奋斗的年纪是不是?你看看他现在正是事业的上升期这赛季我大蓝雨夺冠有望啊!怎么能为了一个妹子而如此荒废呢?你说是不是?”

郑轩午睡刚醒,脑子都是懵的,依照“同意黄少天他话会多不同意话会更多,所以最好不要反驳黄少天”的原则应了一句“对”。

有人应和,黄少天说得更起劲:“你也这么想对不对?但是队长家里着什么急?这大好时光啊!”

“可能是队长家里看他队里实在没有妹子,怕他弯了吧。”郑轩慵懒地打了个哈欠,随口说了一句。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黄少天的心思被这句话戳中,他几乎条件反射地问了一句:“弯了又怎么样?”随后意识到自己冲动了,连忙用一长串话弥补,“我、我是说都什么时代了啊谁说非得和女生在一起呢?队长那张脸分明男女通吃的,上次对嘉世那场结束之后还偶遇了个男粉,特别热情地和队长打招呼呢。”

“那队长要真弯了,我看也只能和你在一起吧。”郑轩不知道是真的看透了什么,还是单纯地提一句。

“哎你什么意思?你黄少最近没和你打竞技场你是不是缺少一点管教?来来来竞技场走起!”黄少天刷卡登入游戏,肩膀上突然有温热的触感。

“少天这是又在下竞技场?”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

郑轩迅速抱住救星的大腿:“队长!你管管黄少啊!”

“我看你最近斗志不太高啊,正好让少天陪你磨练一下,怎么样阿轩?”喻文州笑眯眯地驳回。

郑轩立刻蹿出去五米远:“队长我错了!我今天自动加练!”说完立刻戴上耳机,屏蔽外界一切声音。

喻文州轻笑,坐在黄少天身边打开电脑,准备登入游戏。

“队长……”黄少天犹豫开口,“你今天相亲,怎么样啊?”

“啊?”喻文州一愣,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你怎么知道我相亲?”

“你今天请了半天假嘛……我听大春他们聊天说看到你和一个妹子在附近的咖啡厅聊天,旁边还有长辈一样的人……一看就是相亲这类的嘛。”

喻文州失笑:“父母朋友一家来了,我也不好不去,就一起吃顿饭。哦对,那姑娘还问我要你的签名来着,少天人气很高啊。”

“那那那你替我跟人家说个谢谢吧,然后要她继续支持我们蓝雨!我们肯定能夺冠的!”

“好。”喻文州划开手机屏幕,回了两句过去,末了锁屏,盯着黑掉的屏幕开口,“少天,我不会去相亲的。”

“为什……”

“我有喜欢的人了,我觉得,没有人比他更适合我。”

 

 

【爱是我唯一的秘密让人心碎却又着迷】

【无论是用什么言语只会只会思念你】

“爱是我唯一的秘密,让人心碎却又着迷。”喻文州的声音透过麦克风传出来,坚定、温柔。

你不是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吗?这就是我唯一的秘密。

“少天,我喜欢你,你愿意当我男朋友吗?”蓝雨队长的表白和他赛场上的攻击是同一个风格,不华丽,但有效。

“喻文州,”黄少天灌下一口酒,“你可真是沉得住气啊。如果我今天没逼问你,你是不是还打算等到我退役才告诉我啊?”

喻文州放下话筒,走过去抱住他:“不,在感情上,我没有那么好的耐性。”他轻笑,“就算你今天不问,我也会在夺冠之后要你和我交往的。”

“那要是我们一直不能夺冠呢?”

“有剑圣大大在,我战无不胜。”喻文州与他十指相扣,两个人的冠军戒指心照不宣地都戴在了无名指,“所以,少天要告诉我的秘密,可以说了吗?”

黄少天的脑子不知道是因为刚刚的酒还是喻文州温热的气息而不清醒,平时的伶牙俐齿仿佛不存在,那个秘密在唇边绕了两圈也没拼凑成完整的字句。

于是黄少天把喻文州压到沙发上,吻了下去。

喻文州刚刚吃过薄荷糖,凉丝丝的,但这点凉意并没有让黄少天更清醒,他更加昏昏沉沉,只知道抱紧眼前的爱人。

 

黄少天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来,并且对方锲而不舍地没有挂断电话,手机铃声响到喻文州这个清醒的人无法忽视。他把半醉半醒的黄少天扶起来,一只手搂着他,让他在自己肩膀靠好,然后另一只手接听了电话。

“方神?啊……很抱歉,少天现在不方便接电话,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代为转告。不然可能得明天再打给他——”在他怀里的男朋友显然不适合这个时候接听微草副队长不知是何居心的电话。

对面没声音,喻文州又提高声音问了一句:“方神?”

“啊、啊……什么?”

“我是喻文州。你是不是有急事?我能帮忙吗?”

 

 

后续

凌晨两点半,当方士谦拖着睡着的王杰希乘蓝雨包车抵达蓝雨通宵狂欢地点的时候,全场只剩下了喻文州和去了很久厕所才回来的徐景熙两个活人。

“所以也是下赛季出道的新人啊?用什么职业?”

徐景熙看了喻文州一眼。

“这都保密?”

喻文州回了徐景熙一个充满慈爱的眼神。

“……守护天使。”

“哦。”

“方神,”^_^“他不好意思说。景熙一直都很崇拜你,能不能给他签个名?”

徐景熙满足地收起了签了名的笔记本,喻文州满足地搂住了睡梦中的黄少天,黄少天满足地蹭了蹭他。

方士谦觉得这都是故意的。这个黯淡无光的夜晚,他到底为什么要答应王杰希半夜撸串的邀请?

 

 

 

 

 

【郑轩:深藏功与名。】

结尾疑问:郑轩到底醒着吗?他究竟知道多少?


评论(2)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